20年前瘋迷溪釣時,就是因為開闊山林、清幽小徑再加上強勁魚兒的拉力而被深深吸引,當時露營並不盛行,但仍可見一兩頂紅藍帳篷點綴著綠蔭,那時就常想:如果能常在這環境中住上幾天,那該是多爽快的事啊!

螢幕快照 2016-04-28 下午4.46.32.png

漸漸的兩個孩子也長大了,心中又開始浮現崇尚大自然的念頭,身邊有些同學、朋友早已相約去露營,無奈之前孩子小、公司又剛起步、蠟燭已經兩頭燒,哪還有心思想這些。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你越不想它越來找,正巧有位朋友家裡多年前開了間做帳篷的工廠,因為負責的叔叔病逝,在無人看管之下,就把工廠賣了,沒想到今日台灣露營盛行....

雖然工廠不在,但當時留下為數不少的帳篷,朋友是位善心人,在東亞海嘯、汶川地震時捐出了大部份的帳篷,只剩下幾十個四五人以上的大帳篷,於是,我用了極少極少的金額向他買了一頂七人帳(同行的營友說這頂市價超過兩萬!),只能說:有朋友真好^^

4232697369867.LINE.jpg

最貴的設備入手後,接著又google了一些新手入門的設備,細節就不多說,各位可以自行上網查查,很多文章可以參考。

而這時妹妹的同學也傳來好消息,泰安覓境老闆說可以讓我們增加營帳,但是...是在營地的倉庫==

4232698603186.LINE.jpg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二樓木造房子,還好裏面有兩隻吊扇,一堆桌椅、插座也夠,還有一個專用的水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大螞蟻超多,而且雖然窗戶多,但還是比不上戶外通風,只能一直開著吊扇,好吧,第一次將就將就吧。

4232697568610.LINE.jpg

這是鋪好床(190x140兩張氣墊床)的照片,這帳篷真的很大~

4232697645604.LINE.jpg

外面的天氣多舒服啊~

4232697118785.LINE.jpg

雖然身處山林之間,但隱約覺得還是過於人工,設備太完善對我來說不見得理想,廁所還是原木打造,有原住民的fu~

4232698531455.LINE.jpg

男女廁所也是分開的,男生廁所跟洗澡間在我們這棟下方(晚上小孩尿尿還是不方便,很想從上往下給花草增加養分!)但親子淋浴間我就要大大稱讚了,不但乾淨,而且空間又大,我們兩大兩小進去都不會擠,這點對我們有小小孩的人來說真是太方便了。(拍照時裡面都有人,所以只能拍門^^)

4232698456992.LINE.jpg

鋪好床之後就得開始準備晚餐了,也不知道家裡哪時多了這玩意:當然要準備好吃的烤肉啦!

4232697296212.LINE.jpg

不好意思,因為太好吃了,來不及拍就快被搶光^^

另外這裡還有個大亮點,這個日子(四月底五月初)營地上面(步行約3-5分鐘)就有滿坑滿谷的螢火蟲,這真是此生見過最壯觀的亮點啊~只可惜沒帶可拍螢火蟲的相機,無法讓大家看到,只能留在我腦中的記憶體囉~

4232698396534.LINE.jpg

旁邊還有個步道,隔壁有條小小小溪,喜歡走路的朋友可在此散散步,據說五月份會開放沙坑、戲水區(不知在哪,沒看到),短期我應該看不到了。

4232698247288.LINE.jpg

4232698180496.LINE.jpg

大家覺得很奇怪吧,小朋友怎麼都沒出去玩?因為晚上下雨了,而且還不小,就在這時我們都在想戶外營友怎辦,但是......住在倉庫真不錯^^

一直到起床還是有些微飄雨,只見其他戶外營友急著拆天幕、炊事帳、收東西....首露難道跟首賭一樣,都有好運氣嗎?

螢幕快照 2016-04-20 下午6.10.35.png

這是老闆的官網說明,說實在的,我還真是看了很久才懂,因為GPS不知道如何設定,如果想到這露營的朋友可以設定:關鍵字:苗栗縣>泰安觀止,因為他的入口就在這家溫泉飯店正對面的斜坡上去,北部的朋友記得到這裡要停看,因為老闆的指標是設在反方向,所以南下的方向是看不到的==

附上官網:http://www.dreamland-camp.com/

下次該去哪呢?天氣熱了應該玩水、釣魚一起,下回再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