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福的起床號
一早把人吵醒的不是鬧鐘聲,而是狗叫聲。從
10年前的第一隻「阿曼尼」開始,至今已收養了5隻,朋友們都戲稱他們「五小福」。

S__2416646.jpg

傻大姐的傻堅持
大大,孝順聰穎又堅持的單身女孩,認識她也10多年了,直到「流浪狗」才對她有更深的了解。朋友們常勸她別收養這麼多狗狗了,自己的時間都被占滿,她卻笑笑地說:「上帝讓他們遇到了我,這就是緣分。我愛他們,他們更是一心一意地愛著我,有什麼事比這還能更令人滿足呢?」

S__2416647.jpg

快車道的尖叫聲
說也奇怪,五小福好像知道惜福,無論是吃飯、走路都是井然有序,完全不需經過訓練,這也讓大大一直樂於與五小福的相處模式。但有一天外出散步經過一間宮廟時,狗狗們被突如其來的鞭炮聲嚇到,老四就這樣往馬路上衝,嘎~~~~尖銳的緊急剎車聲中參雜著尖叫聲!老四被撞到了,在送醫搶救了兩天之後仍宣告不治,一條生命就這樣走了

小愛也可變大愛
接下來的日子,大大痛不欲生,朋友們想前往安慰都聯絡不到人。就在她消失了大半年後,我們發現她的臉書上怎麼又變成了五隻狗?原來是另一隻流浪狗又加入了,從此大大更珍惜狗狗們的生命,也開始到「看得見春天的八里狗園」跟著鄭阿姨當義工,將小愛轉化為大愛,幫助更多小生命。

S__2351160.jpg

窮又髒的愛狗人
收容流浪狗是個無底洞,大狗很難被領養,於是場地、水電、食物、醫療…樣樣都得花錢,但在沒有祖產、沒有名氣、甚至連手機都沒有的情況下,只能靠著義工們杯水車薪的捐助、零零星星的募款,苦苦的支撐下去。

S__2351165.jpg

毛小孩的大巨星
2016年6月,日本插畫大師村松誠來台開畫展,同時辦了一場「尋找毛孩巨星」的活動,冠軍獎品是iphone 6plus,大大得知後便主動參加,希望能得到這隻手機後送給鄭阿姨,只是這活動有點久,為期一個月,好友們便天天幫忙投票、拉票,如今雖暫居第一,但還是希望有更多朋友一起幫忙。

 

螢幕快照 2016-07-19 下午5.40.34.png

螢幕快照 2016-07-19 下午5.40.08.png

你投票我捐糧票
這麼有意義的事,除了「有指出指」外,若在能力內捐些錢應該更有實質幫助。早在羅米兔成立前我們就有個想法,希望未來若有能力,定要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此除了邀請您7/31前每天花五秒鐘投一票之外,在活動結束時您投一票,我們就捐一元,讓鄭阿姨能多添購些狗糧,別讓狗狗們再吃沒營養的麥片了。

若您願意投票,我們真心謝您!
若您願意分享,我們鞠躬謝您!
若您願意捐助,我們含淚謝您!
我是囍糖爸,感恩您善心幫忙!

在這投票:https://www.avex.com.tw/makoto/m/index.aspx#event

看得見春天的八里狗園:https://www.facebook.com/BaliSpringDogs/info/?tab=page_info

愛毛孩專題報導:http://www.i-furkid.com/KnowledgesData/Knowledge_Info.aspx?ID1=1688

大大的五小福:https://www.facebook.com/dada5dogs/?fref=ts

arrow
arrow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