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就怕拖時間,這一拖也過了兩個月,反正這中間遇到農曆七月也不會露,就當是個好藉口吧!

這次也是臨時起意,前兩天問了幾個營區都客滿,但照慣例會留電話,萬一有人臨時退租就有機會了。果然讓我們等到綠野山林的電話,雖然已去過一次,但這營區近、場地也舒服、又有乾淨溪流,夏天不管去幾次我們都很愛~

13178865_10208026665418814_931558633291520065_n.jpg

這回跟上次的時間其實蠻近的,大致情況沒啥變化,請看上回的記錄:http://bellebaba.pixnet.net/blog/post/114865274

這次在衛浴區旁多了一個冰箱,可冷凍冷藏~

IMG_0888.jpg

另外就是這家位在坪林老街上超好吃茶凍又再度去買了一堆來打牙祭,茶香味真濃啊~~(補上店面照片)老闆還會很熱情請你試喝他的冷泡茶噢!

IMG_0886.JPG

這趟約了跟我們家一樣有雙寶的好友小廖一家,但我一向不想贅述吃了什麼、小孩玩什麼、看了什麼電影....(每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看這些其實有點無聊),加上廖爸跟賭神一樣為人低調,所以這篇就不讓他曝光了。

其實這回另一個重頭戲是開新帳,今年大陸最新款的300x400十人大帳,等將近一個月,終於出廠,試搭結果只能說帳篷還是大的爽,最多可隔三間房^^

IMG_0883.JPG

前庭還特別加長變成300x300,簡直就是多了個小天幕,如果睡覺時想跟獨立天幕區隔開,拉一半下來就變成小院子,可擋燈光以及左鄰右舍的眼光~

IMG_0890.JPG

也許是男人天性,露了五次不管該買還是不該買的都買了,功課也做了好多好多,由於我只希望好用、實惠(養小孩很花錢啊!),所以從不考慮名牌用品,但加起來前後也買了四萬多,露營一開始真的很傷荷包啊~

因為網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用品或牌子,這篇也附帶寫上除了名牌之外的高cp值新手入門用品個人建議。

1.帳篷、天幕、客廳帳、營柱:這些最貴的設備在淘寶上都有不錯的產品,而且有些掛台灣品牌都是請對岸工廠做,然後貼牌,在台灣買價差大約50%~100%,順帶一提,淘寶現在有黑貓直送(記得要選宅配到府,否則體積過大超商是不收的),運費相當便宜,只是現在支付寶需要實名認證,或是你有個好友他可以幫你代付。

2.地墊、充氣床、睡袋等睡眠用品淘寶也都不錯,如想看實品建議到迪卡儂買也ok。

3.桌椅、燈條、冰箱、延長線、卡式爐、鍋碗瓢盆...等餐桌用品台灣很多可選擇或自己家裡的直接使用。

4.營鎚釘繩、防雷帽、調節片、哈哈夾....各式小零件若你有在淘寶買東西時,可一併購買,小東西雖然價格便宜,數量一多也是可觀費用。

總結:

金額高的用品最好別買冷門顏色或款式,一旦要轉手時相對會比較困難,自己需要哪些還是得露個幾次多看看別家用什麼東西與自己必需的再來決定,至於帳篷天幕等這些基本設備,建議直接衝頂,省得你又要轉賣再買。

如有需要購買資訊請留言,我會再另外回覆我買過的網站或店家連結。祝大家都能買的舒心,露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