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變成避難?應該說是讓孩子多接觸大自然增強抵抗力,尤其現在幼稚園腸病毒又開始,班上只要兩人中獎就全班休假。對父母來說,孩子健康才是無價!

自從上週露過橘舍三食後,沙坑便成了尋找營地必要條件,搜尋後發現有三家很適合親子的營地,但也都早早被訂滿,不過本著問問沒關係的個性,一樣排後補,到了週四很開心的接到心中第一順位的營地:瑪亞鸞通知有人因孩子生病而退訂!
IMG_1278.JPG

今年七月才正式營業的新營地,海拔約650m,連GPS都沒有,但只要導航「汶水國小八卦分部」就行,因為山路只有一條,到了國小繼續往上開約5分鐘就到了,路況還不錯,只是沒路燈^^

階梯營區雖是草皮,但就沒有大草原,相對的有山景,算是美中不足之處,這回天公作美,日出、雲霧、山景、星空、流星都看到了(群星只能留在我心底,因為相機拍不出來啦==)
S__32915471.jpg

IMG_1477.JPGIMG_1481.JPG

營地分ABCD+本部共五層,我們在A區(營地最上層),比較好的觀景區在AB,但衛浴在最下層營本部,洗澡就得走下去再走上來,這點也還好,畢竟一天只洗一次。衛浴有7間,乾淨但洗髮乳、沐浴乳需自備。吹風機有一隻,熱門時段恐怕不夠。
IMG_1451.JPG

在AB區中間蓋有廁所,1坐、1蹲、1站,乾淨(因為很新)廁所內也有附衛生紙。(下圖從我營帳往內拍攝)
IMG_1448.jpg

就是這間小屋廁所,只是這廁所位置在最內側,如果在外側營位(營區入口處),就得經過別人家門口才能到,這有點不大方便。B區還好,營位前後距離較長,A區就小一些,營位費用也比B區少100(下圖從AB小廁往我營帳拍攝),藍色天幕左邊這排為B區(帝王景觀區)。
IMG_1281.JPG

由於A區旁就是車行小路,車可停這,但我夜衝就沒停在這,導致隔天七點多聽到碰碰碰碰的聲音。
IMG_1271.JPG

原住民朋友剛採完絲瓜要回家,這台農用車的聲音還真不小,很可愛的是還會向露客兜售現採絲瓜,當場見識了老王賣瓜的功力。

瑪亞鸞離著名的清安豆腐街不遠,車程約20分鐘,免不了一家又要下山吃喝一頓,晚上冷了些再到泰安溫泉區來泡個湯,呼~~真是挺舒服的!(如果一堆人建議可泡湯唯的華麗大眾池,但記得要帶泳裝,泰安只有一家騰龍溫泉是裸湯喔)
IMG_1454.JPG

至於網路上提到的沙坑、滑草全都有,但這兩點就不如預期了,沙坑是黑沙,很硬,不像白沙那樣鬆軟,要把拔幫忙先翻土==
IMG_1280.JPG

也許是山區本就比較潮濕,草地斜坡也就阻力較大,加上坡度也不夠,所以就會看到這情況....
IMG_2336.JPG

推了半天不動就是不動,唉,誰叫我是你的爹哩!把拔累啊~~
IMG_2327.jpg

不過這回有個意外驚喜,每次人多飲料瓶罐就多,常搞的桌上亂七八糟。老婆這回帶了自己設計的「多用途推車包」,意外地成為收納好幫手,孩子們的高度也可自己拿水喝,一時桌面乾淨了不少,如果家裡還在使用幼兒推車的露友們可參考一下,這是我們家的超人氣商品喔~這裡買
IMG_1453.JPG

最後建議讓孩子穿襪子、球鞋,因為我們有兩個大人約早上八九點被不知名的昆蟲叮了一下,當下刺痛、馬上擦了碘酒後好些,也沒腫,回家後過一天就消了。
問了營主表示沒人反應過這狀況,孩子皮膚嫩,這點請留意!
IMG_1479.jpg

但無論營地狀況如何,只要能跟孩子坐著看看山、聽聽海、聊聊心事,那爸媽再累都值了,您說是嗎?
IMG_1255.JPG

優缺點(此為個人觀感)
優點:
1.景色宜人,光害少,星星清晰可見。
2.營地新,草地狀況佳。
3.可能是天氣關係,當天完全沒蚊子沒蒼蠅沒一些有的沒的飛蟲。
4.各區都有一至二座雙人搖椅公共設施。
5.營區附近老街、溫泉附加點可遊玩。
6.衛浴廁所乾淨,本部有冰箱、飲水機可使用,營主夫妻熱情好客。

缺點:
1.浴室集中在最下層,上層營地稍遠(營主表示已規劃一種便利快速的方式,但商業機密請自行問營主)
2.廁所位置太內側,外側營位距離稍遠。
3.沙坑黑沙遇水會變硬,且大人需陪在旁邊,坐在營位看不見沙坑。
4.滑草區坡度不夠,阻力較大,滑草板需自備。
5.夜衝當天晚上D區有人打麻將,也未見營主制止,還好離我很遠,否則我又要扮黑臉了。
6.每區有一至兩座水槽可清洗用具,但無置物處,也無照明,晚上得戴著頭燈洗碗。

新營區還是得多多給營主鼓勵,希望下回造訪時熱情營主能讓營地變得更舒適!

arrow
arrow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