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養孩子怎麼感覺好容易

現在的爸媽真的辛苦太多了

不然來做個比較就知道

 

以前

現在

奶粉

克寧奶粉、稀飯、麵條

本土小貴、進口到爆

尿布

開襠褲髒了洗洗再用

紙尿布、紙尿褲

衣服

鄰居、哥哥姊姊的

同左+韓版+學院風+卡通

玩具

放牛吃草、烤番薯、抓金龜

英美日韓蒙、學習、體感.

推車

哪有?媽媽背、自己走

3000~50000(好點都要上萬元)

用品

大人的拿來用

天然、抗菌、無毒、孩童專用

育樂

去個兒童樂園就開心死了

親子餐廳、親子民宿、出國旅遊

 

其他像是才藝、就診、幼兒園、保姆.,難怪上一輩可以毫無忌憚的生,大概只要花克寧奶粉的錢就可以養大一個小孩,現在什麼都要錢,一項比一項還貴,都快養不起自己了,但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只好生一兩個意思一下。

 

囍糖家也一樣,該花的一項都沒少,平常的玩具也靠親朋好友接濟=.=,不過小孩大了,開始有自己想法,有天姑姑的電腦壞了正要丟掉,哥哥自己發現鍵盤可以拔下來,加上積木,就變成了他的電腦。

 S__1826833  

我們家沒有ipad,不想用電動打發孩子,儘可能爸爸或媽媽陪著他們玩很幼稚的遊戲、說故事、畫畫等活動,電腦是大人工作用的家私,小孩不准碰。但接下來的日子,他常常若有所思的對著他的電腦,在學著大人打鍵盤的行為。

 S__1826834  

看著他的背影,我突然想到:「我也是這樣嗎?用電腦就不理人!」,孩子是父母最好的鏡子,我想以後回家就少用電腦,儘量多陪陪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