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的腳跨到身上,不自覺看下有沒蓋被子,也看了看時鐘,

「怎麼才兩點」,眼睛閉上想繼續睡,卻出現許多畫面,

從國中開始,像翻書似的一頁一頁自動瀏覽,想按下STOP鍵,卻無法停止....

 

腦海中,時常會出現一些問句:如果那時不這麼做,現在結果會如何?

就像小時常玩的一種遊戲:紙上迷宮,用長長的紙畫了很多條線,不同線不同結果,然後把紙捲起來,隨著你的手指,一點一點的揭開,直到你看到這條線的結果是獎勵或是懲罰,遊戲才算結束。

我常想:如果國中不轉學呢?如果不離開安逸又豐厚的公司呢?如果沒遇到老婆呢?如果沒有孩子呢?...

 

但我知道,這些只是裝在記憶中最下層的那個抽屜,一個佈滿灰塵、從不會打開的抽屜,

過去無法改變一切,只有未來能讓自己不會驚醒於半夜,

而且我不想未來會有相同的如果:

如果能多陪陪孩子,他就不會一夜之間長大

如果能多關心孩子,他就不會與我形同陌路

如果能多疼愛孩子,他就不會變成古惑少年

如果能多抱抱孩子,他就不會離我越來越遠

如果能多體貼老婆,她就不會累積心中怨言

如果能多在意老婆,她就不會與我同床異夢

如果能多呵護老婆,她就不會發生精神外遇

如果能多疼惜老婆,她就不會與我辦理離婚

 

加油吧,各位爸爸們,現在開始的行動會決定我們人生最後是帶笑而走或含淚而逝,是子孫滿堂或鰥寡孤獨。

祝福大家在人生下半場的比賽中,能主控全場並成為人生常勝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糖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